风露清愁

《电影手册》年度十佳公布

电影 movie:

(^∇^*)和去年一样,各大杂志的十佳开始公布!请持续关注。


《电影手册》年度十佳公布,法国电影《小孩子》当选最佳,《皮囊之下》《起风了》《女性瘾者》《妈咪》等片上榜,华语片缺席。


法国《电影手册》2014年度十佳新鲜出炉。法国导演布鲁诺·杜蒙执导的犯罪喜剧片《小孩子》当选头名。这是继2012年《神圣车行》和2013年《湖畔的陌生人》之后,法国影片连续第三年占据十佳榜首。


相比《神圣车行》和《湖畔的陌生人》,《小孩子》相对更冷门些。影片以孩子的视角追踪了一起连环谋杀案,全篇充斥黑色幽默兼具冷酷视角。


另外还有两部法国本土电影入围十佳,分别是排名第二的《再见语言》(让-吕克·戈达尔)和排名第九的执导《天堂》(阿兰·卡瓦利埃)。此外加拿大天才导演泽维尔·多兰执导的《妈咪》也上榜排名第七。


本届入围十佳的影片以合拍片居多,英国、美国和瑞士合拍的电影《皮囊之下》排名第三。而大卫·柯南伯格指导的《星图》、拉斯·冯·提尔的《女性瘾者》也均在榜单之上。


亚洲地区有两部影片入围,一部是备受争议的宫崎骏电影《起风了》,另一部则是韩国导演洪尚秀的《我们善熙》,这也是洪尚秀电影连续第三年入围十佳,前两部分别是《不是任何人女儿的海媛》和《在异国》。




法国《电影手册》2014年度十佳名单:





1,《小孩子》(法)导演:布鲁诺·杜蒙


2,《再见语言》(法)导演:让-吕克·戈达尔


3,《皮囊之下》(英/美/瑞士)导演:乔纳森·格雷泽(*个人评分70)


4,《星图》(加拿大/美国/德国/法国)导演:大卫·柯南伯格(*个人评分76)


5,《起风了》(日)导演:宫崎骏(*个人评分75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6,《女性瘾者》(丹麦/德国/法国/比利时/英国)导演:拉斯·冯·提尔(*个人评分84)


7,《妈咪》(加拿大)导演:泽维尔·多兰


8,《爱很怪》(美/法)导演:艾拉·萨克斯


9,《天堂》(法)导演:阿兰·卡瓦利埃


10,《我们善熙》(韩)导演:洪尚秀(连续第三年入围十佳)(*个人评分74)



评论(1)

热度(100)